从机箱配置到显示器 台式机“革命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07-19/13:56
  • 如果是在十年前或者离现在更近的一段时间,人们议论一台台式机的性能优劣,往往以“机箱配置”来形容,比如CPU、内存、主板、硬盘……这些都是对其进行考量的重要指标。然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发现这一状况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显示器逐渐替代机箱配置成为人们在选购台式机时参考的一个重要因素。

    “经历了十几年的快速发展,台式机已经走过‘机箱配置’时代,取而代之的是人们对显示器性能(比如画质、色彩还原能力等)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尤其是近几年崛起的硬屏显示器更是受到人们的格外关注。”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台式机走过机箱配置时代

    可以说,人们对台式机“机箱配置”关注度的转移并不是偶然。从台式电脑配置的发展来看,无论是双核、四核亦或者更高,都无一例外的陷入了产品同质化的“尴尬境地”。“这样导致的一个结果就是消费者基本失去了对台式机机箱配置进行分辨的兴趣。” 一位行业专家表示。

    在这样的背景下,消费者将关注的焦点转移到显示器上也就不难理解了。毕竟对于一款台式机而言,除了机箱以外最重要的就当属显示器了。随着近两年生活质量的提升,人们对于台式机的色彩表现、画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显示器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就显得愈加重要。

    显示器“接棒”  硬屏崛起

    在过去“机箱配置为王”的时代,显示器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甚至很多时候只能拼其外观设计去赚取一个“装饰品”的角色。殊不知,其作为台式机视觉效果的唯一来源,本应承担更多、更有意义的使命——为消费者带来出色的显示效果。随着人们对台式机机箱配置关注度的转移,显示器“视觉主角”的作用才得到人们的重视。

    说明: G:\显示器图片\{A50D217E-6BF5-4360-97F4-AE88BEBC0624}.jpg

    尽管如此,由于采用了不同的液晶面板技术,不同技术类型的显示器给人们带来的视觉表现(画质、真实色彩、广视角度等)也不尽相同。有调研资料显示,目前市场上主要的显示器产品中,IPS硬屏的消费者认知度(74%)已经超过VA软屏(59%)。此外,硬屏显示器也凭借着其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一批专业人士的认可。

    “对于我们这些摄影爱好者来说,有时候需要将拍摄的照片完美的展现出来,这个时候一台硬屏显示器就显得尤为重要,它为我们的工作省去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比如传统的软屏显示器会出现色彩失真的现象等等。”一位摄影发烧友这样表示。

    探寻硬屏制胜“奥秘”

    那么,硬屏显示器是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呢?消费者所感受到的硬屏显示器使用上的优秀性又是从何而来呢?这还得从硬屏显示器液晶分子的物理排列方式说起。与传统的软屏显示器不同,硬屏的液晶分子成水平转换结构,因此上下左右都能达到178度的可视角度,而且在侧面观看时不会发生“色彩漂移现象”,导致画面模糊。

    说明: G:\显示器图片\rBEQYVGsUUwIAAAAAARNrtEtPYcAACoKgA9umIABE3G681.jpg

    此外,硬屏显示器胜出的关键还在于其专业的色彩还原能力。在色彩的呈现方面,硬屏显示器能够真实的再现事物本身的色彩,不致于出现影像失真的现象。基于强大的调色能力,硬屏显示器又被许多消费者戏称为“调色专家”。

    说明: G:\显示器图片\LGIPS277L-BN.jpg

    对于一款显示器而言,最重要的参考指标就是画质与色彩的表现能力。毫无疑问,硬屏显示器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目前,硬屏显示器已在一些专业领域,比如电视台、测绘机构等广泛应用。难怪许多消费者都将硬屏显示器作为购买首选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