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如何挑选购买显示器

  •   2013-08-27/13:49
  • 进入8月底,大学新生即将开学,而买新手机、换新电脑已经成为了现在大部分新生报到前的首要任务,其中电脑作为现在大学生们必不可少的学习生活工具,更是必须经过精挑细选。

    据记者了解,相较于学生,家长对于购买电脑的考虑更加成熟,他们要求产品不但能满足孩子的娱乐需求,更重要的是能对孩子的学习有帮助,并且能够有效保护他们的视力,而IPS硬屏显示凭借器色彩呈现专业、可视角度广、舒适健康的屏幕等优势,成为了很多人家长购买电脑时优先考虑的显示器类型。

    近日,国内知名IT网站ZOL也针对显示器显示效果对消费者做了一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6.4%的消费者认为硬屏显示器的效果最好。

    ZOL网友调查结果

    色彩呈现专业能满足大学生娱乐、学习的需求

    过来人都有体会,大学生会异常丰富精彩,看电影、玩游戏、网络购物都是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写PPT、PS照片也是学习中不可或缺的。

    说明: 29EA93-P.jpg

    图:IPS硬屏显示器画面效果(图片来自网络)

    看电影时大家最注重的肯定是视觉享受,而IPS硬屏显示器一直被业界誉为“色彩专家”,不但色彩呈现专业,在动态的图像清晰度上也具有超强的表现力,完全消除了普通软屏液晶显示屏在受到外界压力和摇晃时,出现的模糊及水纹扩散现象,用手触摸屏幕画面不会产生闪光、失真等现象,同时复原速度是普通显示器的10倍左右,为观看者保证了稳定、清晰的画质。

    游戏一直是大学业余生活里的重头戏,但是画面效果差、特效画面失真也一直被大家诟病,而IPS硬屏显示器同样凭借出众的色彩表现能力,获得了游戏爱好者的认可与青睐。

    说明: C:\Users\asus\Desktop\fcddcca1e61ef3fd2a46e6c404e11bec.jpg

    图:IPS硬屏显示器画面效果

    随着社会网络化的推进,大学生这个思想最活跃的群体在生活上也早已与网络接轨,最明显的就是无论是学习用品还是生活用品,购买途径最多的就是网购,作为“色彩显示专家”,IPS硬屏显示器可以以最贴近真是的画面表现实物,保障大家在网上看到的图片与实物色彩一致,这一点在网购服装时异常重要,因此IPS硬屏显示器也成为了女生享受网购生活的必要装备。

    娱乐生活之外,学习当然还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家长在帮学生选购电脑是,不得不着重考虑这一点,而作为显示器行业里的佼佼者,无论是做课件、还是学习专业设计,IPS硬屏显示器都是不可或缺的装备。中国数码影像专家钱元凯先生表示:“经过专业测试IPS硬屏显示器在色彩表现方面,基础参数、屏幕均匀性与色彩精度均有出色表现。”

    可视角度广适合宿舍群居生活

    大学生活是典型的“群居”,无论是看电影、网游戏,甚至是购物,都会有一帮“死党”相伴,最经常看到的场景就是四五个人围电脑而坐,同时还在指指点点,但是由于传统显示器可视角度不理想导致坐在侧面的同学看到的画面会失色甚至变形,而IPS硬屏显示器凭借自身的优势,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

    说明: 0718003.jpg

    图:IPS硬屏显示器侧观效果(图片来自网络)

    “IPS屏幕是现有显示器屏幕中可视角度最广的技术产品,在不同角度观看不会产生色差,广视角是选购屏幕时十分关注的重要指标之一。”中国摄影器材专家钱元凯教授这样说道。据了解,IPS硬屏显示器除了色彩表现力强的优点外,其宽广的可视角度也是受到网友追捧的原因。真正的广视角显示器应该从任何角度观看色彩保持一致,而这点恰恰是IPS硬屏的长项。认证机构对显示屏的正面与侧面的偏色进行测试时通过Color Shift项来判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发布测试报告显示: IPS硬屏显示器与TN屏显示器的color shift(偏色)值为0.011和0.055。众所周知该值大于0.02时人眼能感知到偏色。测试报告很好的佐证了IPS硬屏的广视角优势。

    如此给力的可视角度,无论是“围圈”购物还是让同学欣赏你的PS大作,完全不用有压力,即便是想把寝室变成“专属影院”都已不再仅是梦想。

    虽然拥有众多优势,可谓是显示器家族里的“高富帅”,但是在价格上走的确实平民路线,因此IPS硬屏显示器的性价比也一直被消费者所认可,加上8月是各大电商传统的促销月,家长和学生如果看上合适的款式,不妨果断出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