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媒体都“点赞” PLS面板有望成未来市场大赢家

  •   2014-04-17/08:38
  • 众所周知,显示器面板是一台显示器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某种意义上,显示器面板的好坏对于显示器的好坏有着决定性的作用。随着显示器产品知识的日益普及,显示器面板也因此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在显示器市场,IPS面板、PLS面板和MVA面板是当前较为普遍的面板材质,三者在市场上已经形成了“三国厮杀”的局面。相比IPS面板和MVA面板,PLS面板进入市场的时间较晚,但能在短时间内与前者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也从侧面说明了市场对于PLS面板的认可。

    年初,三星正式向市场推出了以PLS面板为独特卖点的“悦彩”显示器,目前该产品在销量方面表现不错。另一方面,媒体方面也对这款产品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凭借优异的表现,PLS面板让这些专业媒体纷纷“点赞”。

    太平洋电脑:PLS为最优选

    关于显示器面板市场竞争,太平洋电脑将目前市面的TN面板、IPS面板、PLS面板和MVA面板四款产品共同进行测试。

    由于产品定位不同,TN面板首先被排除在同类产品之外,对于其它三款适用于中高端市场的显示器面板定位接近,依据产品在测试中的不同表现,太平洋方面则向消费者给出了建议。“总体来讲,在颜色还原、可视角度上PLS以及IPS面板均略胜一筹,而PLS相对于IPS面板理论上成本有优势,价格也比较亲民,为最优选。”产品表现更加出色,成本方面的优势让PLS面板的性价比更高,基于以上,更好的产品加上更实惠的价格,PLS无疑是目前的最优选择。

    三星S27D390

    (色彩还原 可视角度方面略胜一筹)

    天极网:PLS最适合消费者

    天极方面综合了产品性能和产品价格两个方面对PLS面板进行评估。天极网对于PLS面板在通透性和亮度都给予了肯定,加之产品价格的优势,PLS被推荐为目前最适合消费者的面板。

    “PLS面板是目前无可争议最适合消费者的面板,它比经济型IPS面板要强,无论是通透性还是亮度都是PLS面板占有优势,价格上,PLS面板的显示器自三星上市以来可以看出,处于一个和IPS面板显示器相当的甚至更低的水平,可以看出PLS面板的显示器,完全有秒掉经济型IPS面板面板占领目前的显示器市场优势,从三星这种一直创新带动显示器发展的作法来看,这样的面板即是显示器的进步,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享受。”

    三星S27D590

    (色温表现无限接近标准水平)

    ZOL:综合表现更胜一筹

    与前两家媒体不同,中关村在线挑选了三款面板的代表性产品进行了优劣势分析,并将产品的综合表现作为考量因素,向消费者进行推荐。

    在产品对比中,中关村在线挑选了采用PLS面板的三星S27D360H机型、及采用IPS面板、MVA面板的代表机型进行对比,通过产品测试发现,三款产品表现各有千秋。

    “三款显示器其实表现都很抢眼,也比较均衡。比如在屏幕均匀性(亮度均匀性和色度均匀性)、色准测试环节,三者都很突出,在消费者显示器中都属于上乘。在色域覆盖能力方面,采用MVA面板的代表机型要更加突出,不过其它两款也没有弱到哪里去。而在伽马曲线和色温测试环节,三星S27D360H则表现得格外醒目,都无限接近于最标准的水平,而其它两款则被拉开了明显的距离。”

    三星S27D360

    (亮度 通透性方面占有优势)

    综合三款显示器产品的表现后,ZOL的编辑显然对三星的PLS印象不错,“综合以上来看,三星S27D360H在各项测试环节的综合表现更胜一筹”。

    三家行业媒体,都对PLS面板的测试表示出满意的态度,而更加实惠的价格也让媒体更加看好PLS的未来。当前显示器面板市场,PLS面板代表了更新的技术趋势,同时在价格方面更具优势,因此可以预测,PLS面板的胜算应该更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