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AMD FreeSync显示器开卖 将成未来网吧标配?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12-31/16:01
  • AMD在2014年12月发布了最新的显卡Omega驱动,版本号14.12。该版本融入了大量的新技术,将对未来电脑应用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Omega驱动中特别对显示画面进行了优化,推出了FreeSync技术。该技术与NVIDIA G-Sync技术类似,旨在彻底消除困扰PC 3D游戏多年的画面卡顿与撕裂。但NVIDIA G-Sync虽然已经有多款显示器上市,但它是私有技术标准,显示器厂商需要搭配额外的芯片与硬件,所以成本提高不少,而AMD FreeSync则是完全免费的技术,建立在DisplayPort 1.2a标准之上。

    AMD在2014年11月底公布了首个合作厂商——三星,后者将在2015年3月份将推出多款支持FreeSync及自适应垂直同步(Adaptive Sync)的显示器。实际上支持AMD FreeSync技术的显示器早已经开卖,而且不是三星的,是日本Iiyama饭山公司的28寸ProLite B2888UHSU显示器,4K分辨率。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4/1231/1420012770911.jpg

    饭山这款显示器不算是太新的产品了,2014年5月份就开卖了,其大小为28寸,分辨率为3840x2160,支持60Hz刷新率,300cd/m2亮度,1000:1对比度,1毫秒响应时间,当然从响应时间看判断就知道它是TN面板的,支持2个HDMI、2个DP、1个DVI及1个模拟接口。

    http://www.overclockers.co.uk/showproduct.php?prodid=MO-119-IY

    单看上面的规格,这个显示器不过是一个廉价的4K入门级产品而已,但根据Overclocks.uk商店里的最新介绍来看,它竟然成了首个支持FreeSync技术并且已经上市开卖的4K显示器。

    此前AMD公布的消息显示三星会是最早推出FreeSync显示器的公司,而饭山这个显示器发布已久,所以不可能在上半年就做好了FreeSync技术支持,它对FreeSync技术的支持还是一个承诺——饭山公司日后会发布固件升级提供FreeSync技术支持。

    目前饭山这款4K显示器售价为389.99英镑,折合人民币3779元左右,折合美元606元左右。

    作为对比,NVIDIA的G-Sync阵营中现在也有Acer的XB280HK显示器是4K分辨率的,同样的4K面板,但美蛋上售价是799美元,饭山这款显示器售价折合美元是606左右,确实要比G-Sync的便宜。当然,价格上的差距也不一定都是G-Sync及FreeSync技术的差异造成的,但看起来AMD许诺的FreeSync显示器更便宜更靠谱一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