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成彩电业竞争重要筹码 三星先下一城

  •   2016-03-24/13:21
  • 当全球逾350个著名地标建筑同时熄灯,不仅意味着环境保护成为全球最紧迫的问题,同时表明环保意识已深入人心。

    3月19日晚8时30分,从巴黎到上海,从纽约到北京,跨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7000多座城市,众多地标性建筑熄灯一小时,以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号召。北京鸟巢、水立方就如约“卸妆”,在短暂的黑暗中呼唤绿色意识。

    使用新型材料、减少污水排放、淘汰高能耗产品线,在环保立法和企业自律下,各项措施逐步得以落实。其中,数年前,电视龙头企业三星就有意识的开始使用可再生塑料,获得韩国、美国等权威部门多项环保荣誉。全球著名消费者杂志俄罗斯《读者文摘》甚至曾授予三星电视“最环保产品”称号。

    说明: 三星/2016/6-图片库/稿件配图/498004057243030386.png

    三星第二代量子点电视采用了全球唯一环保无镉量子点技术

    众所周知,电视竞争已进入高端科技PK时代。不过,在高精尖端的前沿科技领域,由于技术难度、研发时间等相关问题,高新科技带来的污染更甚。目前,市场上火爆的量子点电视就大多存在“镉依赖”等问题,在提升色彩画质的同时,也为环境治理埋下了隐患。工信部甚至专门出台相关法律,限制电子产品有害物质的使用。

    目前,仅三星电视一家明确宣布旗下量子点电视环保无镉,而且通过权威部门检测。即使将色彩表现提高了25%,新发布的第二代量子点电视依旧不会产生“镉依赖”。得益于此,三星电视曾通过全球产品测试认证领导机构UL授予的“环境友好产品”认证。相比之下,国内彩电厂商就没有对此高度重视。

    “治理环境如同治水,疏堵并举”,除了限制有害物质禁令的颁布,2015年北京还重启了中断两年半的“节能补贴”政策,明确将对电视机、电冰箱和洗衣机等9类产品进行节能补贴。政策之下,节能产品日渐深入人心,显然也会加速高能耗产品快速出局。据悉,三星、索尼、TCL、海信等均有产品入围贴补名单。其中,致力于环境友好型电视研发的三星表现颇佳,共有7款产品符合政策要求,连高端曲面电视也在补贴之列。

    从低碳音乐会到岛国烛光接力、公路巡演,再到百度曾承诺办公资源消耗降低30%,以“地球一小时”为代表的环保意识席卷全球。从可再生塑料到节能产品再到全球唯一环保无镉量子点,三星电视与生俱来的环保DNA也正在改变彩电业发展的格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