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薄处仅仅9mm 攀升一体机外观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7-07/15:03
  •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进步,家用电脑早已不是什么"奢侈品",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厂商们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从高性能的工作站到极致轻薄的"变形本",各种有针对性的电脑新形态被开发出来,既满足了不同人群对于空间、外表、性能、便携性等等的不同需求,又展现了厂家的研发实力,可谓双赢。

    最薄处仅仅9mm 攀升一体机外观评测

    而今天,我们就要给大家带来一款"新形态"PC的评测:它有着23.8吋的大屏,最大四核四线程的7代酷睿处理器,却只有(最薄处)9mm的厚度、以及仅仅2mm的屏幕边框:它不是笔记本,而是攀升一体机……

    作为业界知名DIY电商,攀升的高性能电竞主机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但是这台造型犹如显示器的一体机,估计知道的朋友还真不多。其实这是攀升针对家用影音用户以及桌面空间较为局促的,为办公学习需求更强烈的人群专门研发的新品。在它身上,我们能看到比传统大号机箱式DIY产品更多的用心和技术细节。 

    首先,第一眼看到攀升一体机,吸引眼球的肯定是这块24吋(内屏23.8吋)的大屏了--根据相关资料,这块屏幕使用了IPS材质,这意味着它拥有不错的可视角度。这样一来,在多人观看视频或游戏时,因视角而导致观感打折扣的现象就能得到有效的抑制。从这里我们就能看出它很明显是面向家庭影音定位的。

    最薄处仅仅9mm 攀升一体机外观评测

    最薄处仅仅9mm 攀升一体机外观评测

    翻转到背面--攀升一体机的造型控制得非常自然,除了仅厚9mm的屏幕部分外,主机的位置和造型也毫不突兀,整机的"一体感"非常强。背面的开孔是散热风扇的进气口,而热量则从两侧的条状散热口排出,不像一些后加装或改造的"一体机"那么突兀。

    最薄处仅仅9mm 攀升一体机外观评测 最薄处仅仅9mm 攀升一体机外观评测

    在机身后部的左侧下方,布置着整机的电源按钮--因为是一体机,所以电源键同时作用于主机和显示器,这和笔记本上的逻辑是一致的。另外,在电源键上方,我们也能看到两个侧置的USB2.0接口,它们比较适合用来连接一些常用而对带宽要求不高的设备,比如键鼠、打印机、校色器等等。顺带一提,攀升一体机内置了WiFi和蓝牙模块,无需另行外接。

    最薄处仅仅9mm 攀升一体机外观评测

    在显示器的"底部",我们看到了一体机主要的外置接口配置,从左至右依次是电源接口、HDMI数字视频接口、VGA模拟视频接口、四个USB3.0,有线网口和3.5mm音频输入/输出。其中,四个USB3.0在一体机上不是很多见--加上侧面的两个USB2.0,这就意味着攀升一体机最多有多达六个USB接口,显然这对家用环境来说是很"给力"的。

    最薄处仅仅9mm 攀升一体机外观评测

    另外我们发现,攀升的这台一体机具备可调节俯仰角度的脚架--对于市面上多数这个价位的一体机来说,这样的细节都是很难想象的。脚架的俯仰调节阻尼适中,调整之后也很稳固,不难看出攀升在做工和质量把控上是下了功夫的。

    在金属制的脚架底部,还装配有起减震和防滑作用的橡胶垫--放置在桌面上的时候可以有效地固定电脑本身;另外,金属脚架实际上是两片金属结构上下通过螺丝固定而成,需要搬运的时候可以较为方便地拆装,也算的上是设计者的一点点小心思。

    最薄处仅仅9mm 攀升一体机外观评测

    由于没有独显,攀升一体机的功耗很低,所配备的外置电源自然也就不会是"砖头"。不过细长的电源线对于一些插座"匮乏"的环境(比如大学寝室)可谓是救星一样的存在。另外,不要小看了这个功耗不到90W的适配器--它也是业界大厂全汉(FSP)代工的,稳定性和电气性能都有保障。

    附上攀升一体机的基本配置和价格:

    最薄处仅仅9mm 攀升一体机外观评测

    可以看出,在最多4000出头的价位上,能够买到正宗的七代四核i5,还有8GB大内存和SSD,攀升的诚意还是足够的。一体机本身的工业设计水平和接口配置也足够合理-那么,在下一期的评测中么,我们将会集中测试攀升一体机的性能水准和使用感受,对这台机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