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较为好"色"的显示器,急需一名好"色"的摄影师和设计师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悠悠玩数码   2019-04-13/09:30
  • 如何定义好"色"显示器

    当然这里的好"色"并不是日常所说的那种意思,而是指颜色及色彩显示较好。那么如何定义一款显示器的色彩显示较好呢?这里就要涉及一些参数了,例如:色彩偏离度(ΔE)、色域覆盖度、色深等,下面笔者就一一做个介绍。

    一款较为好

    色彩偏离度(ΔE):从事图形设计的人对于△E这个符号一定不会陌生,△E被专业设计师及摄影师当做衡量一款显示器产品好坏的关键性指标。Delta E(△E)是用来测量色彩偏离标准的程度,也可以叫做色彩偏离度。ΔE值反映的是显示器与标准值之间差距的大小,因此其数值越小越好,分数越高说明色彩越失真。

    一款较为好

    色域覆盖度(Color Space):它代表了一个色彩影像所能表现RGB三原色色彩空间的具体情况的模型。目前显示器通用的主要有sRGB、ARGB(Adobe RGB)两种标准。色域,是一种色彩空间的属性,在相关的色彩空间模型中,具体设备所能表达的颜色数量所构成的范围区域就是色域。色彩空间越广阔、能显示的色彩种类就越多,色域范围也就越大。

    一款较为好

    色深(color depth):单位bit。面板的bit数代表的并不是色彩的色域或者鲜艳程度,它指的是色彩的层次。灰阶级数越多表示色彩过渡更为均匀。从TN的原生6bit面板到如今顶级AH-IPS的原生10bit面板,显示器的色深逐步进化,品质也越来越高。

    一款较为好

    目前IPS屏的分类中AH-IPS > P-IPS > H-IPS > E –IPS,而最顶级的AH-IPS/AHVA屏具有高对比度、画面层次强、178度超广视角等特点,同时平均亮度在250cd/m2,使得显示器在阳光下也能正常的使用。

    一款较为好

    今天笔者要推荐一款较为好"色"的显示器——明基PD2700Q专业显示器,这款显示器拥有27寸主流尺寸,2K分辨率以及高端的AH-IPS面板材质。最重要的是这台显示器的ΔE约为1.5002、sRGB高达100%以及10bit色深,单从参数上看是不是很好"色"呢?下面就具体看看这款显示器吧。

    质感较强的外观设计

    明基PD2700Q专业显示器为27寸16:9的屏幕,第一眼给人的感觉就是比较结实,这主要得益于其屏幕宽厚的边框。这种结构设计使得显示器在搬运的过程中完全不用担心会持压到屏幕上,一定程度上能够对屏幕起到很好的保护;另一方面在日常工作中还能用来贴一些小便签,所有要做的事项都会完美的呈现在我们眼前。

    一款较为好

    一款较为好

    一款较为好

    一款较为好

    明基PD2700Q专业显示器OSD菜单按键设计在屏幕的右后侧,开关机和参数调节都较为顺手,较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同时电源指示灯也设计在了侧面,个人认为这种设计有点不合理,不易看到并判断当前显示器的状态。另外按键按压力度和回弹反馈都很不错,每个按键间的距离适中,盲操也是没问题的。

    一款较为好

    一款较为好

    明基PD2700Q屏幕背面与旗下其他显示器稍有不同,正常这类显示器都会将支架与屏幕分离包装,而PD2700Q提前已将二者组装在了一起,但是可以拆卸,个人猜测是为了节省包装空间才出此计策。

    一款较为好

    一款较为好

    背面除了一些散热格栅外还设计有发声孔,因为PD2700Q自带两个喇叭,日常使用不再需要单独连接外置音箱。

    一款较为好

    一款较为好

    PD2700Q还在屏幕支架后侧留了一个挂钩安装槽,这个挂钩平时主要用来挂耳机,这样能够更好的保持桌面整洁。笔者平时不怎么使用耳机,但为了演示效果就挂上了佩奇。

    一款较为好

    另外在支架安装槽正下方还设计有一个插入式槽,这主要为方便后期安装支架,不用拆卸后支架即可安装。

    一款较为好

    明基PD2700Q的支架底部有椭圆形走线孔,能够让桌面线材不再凌乱。

    一款较为好

    明基PD2700Q背面接口依次为:电源接口、HDMI、DP、miniDP、耳机、USB接口,基本涵盖了当前较为主流的视频输入输出接口。针对接口明基还附赠了HDMI、DP、miniDP视频连接线,而且质量也很不错。

    一款较为好

    PD2700Q的支架和底座都设计有可活动关节,这些设计让整台显示器拥有了灵魂,能够根据用户自身需要随意调整可视角度和屏幕高度,同时还可以旋转90度成为竖屏,对于浏览社交网站以及修图而言真是爽的不要不要的,这也一定程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一款较为好

    一款较为好

    无可挑剔的显示效果

    明基PD2700Q拥有2K分辨率,显示的画面细腻程度自然没得说,下面具体说说显示效果。

    一款较为好

    一款较为好

    PD2700Q在出厂前都进行了统一校色,这里笔者就不再使用相关的工具对屏幕的显示效果进行测试了,相信通过肉眼看到的更加真实一些。

    一款较为好

    一款较为好

    一款较为好

    一款较为好

    一款较为好

    通过以上的实拍图可以看出PD2700Q的投射出的色彩较为透亮鲜艳,能够很好的表现出每种颜色的真实色彩,同时还不存在漏光的现象。

    一款较为好

    PD2700Q的sRGB约接近于100%,也就是说其色域范围较宽,能显示的色彩种类也较多,可以说是全色域覆盖。

    一款较为好

    另外得益于其10bit的色深,在颜色过渡方面也较为柔和,尤其在渐变色的表现上更是如此,丝毫看不出来那种一道道生硬的过渡的色条。这在做设计的时候显得非常重要,能够让设计师能够更好地把握着色程度。

    符合设计师气质的功能

    明基PD2700Q专业显示器自带多种显示模式,其中包括CAD/CAM、动画设计、低蓝光和暗房模式等。

    一款较为好

    CAD/CAM和动画模式更为符合设计师工作需求,在CAD/CAM模式下能够提升复杂图形中线条的清晰度,使得设计师更容易发现图形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提升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加班。

    一款较为好

    一款较为好

    对于一些动画制作设计师而言PD2700Q的动画模式显得较为重要,当需要修改或者调整画面中较暗的地方,可通过动画模式提升暗部亮部(动画模式可以进行0-10级调整),同时还能保证画面亮部不会过曝,最终能够快速完成画面的精准修整。

    一款较为好

    同时为了追求画面的细节表现,在处理暗部细节时,开启"暗房模式"可以深化阴影部分的锐利度和清晰度,呈现更加精细的画面。

    一款较为好

    一款较为好

    明基PD2700Q专业显示器设计符合Rec.709色彩标准,开机即享影视级真色彩。这对于视频剪辑工作者而言非常实用,再也不用为视频输出在终端播放时会变色而发愁了,我们在PD2700Q上看到的视频色彩与电视上播放画面色彩一致。

    一款较为好

    明基Display Pilot分屏软件,还可在一屏上实现多屏效果,方便后期师作图时实时对比模型线稿和渲染的图。

    一款较为好

    一款较为好

    一款较为好

    在想要比对两种不同模式图像时,后期师还可借助PD2700Q的双色彩模式,一边开启sRGB模式预览效果图,一边开启CAD/CAM模式提升复杂图形中线条的清晰度,让后期对比修改变得更加轻松便捷。

    总结

    明基PD2700Q虽然没有采用超窄边框设计,但并没有影响其好"色"程度,各项色彩指标都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标准。对于各行业的设计师而言似乎不会太在意其外观的丑美,因为根本没有时间关心这个问题,毕竟他们更多是将这款显示器作为一个工具来使用,只会关注其实用性及对提升工作效率有多大的作用。

    一款较为好

    另外,明基PD2700Q专业显示器针对设计师工作集成了多种便捷的功能,例如:多种显示模式可选、分屏功能以及双色彩模式等,这些功能都能够极大的提高设计师的工作效率,因而有更多的时间去谈恋爱、陪家人及享受生活乐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